鞆之浦位於廣島縣福山市東南部,是日本瀨戶內海國立公園的著名景點。在江戶時代,船隻南來北往,是一個繁榮的商業小鎮。如今雖然繁華不在,但卻因為被保存下來的古樸街道、建築、寺院以及海港風光,而成為讓遊客流連忘返的觀光名勝。

在下面這張截圖中看到的是鞆之浦的全景,很有意境吧!據說動畫大師宮崎駿今年夏天將在日本推出的新作「崖の上のポニョ」就是以此地為背景。在圖片右方看到的那座大島嶼是「仙酔島」,在它前方有一座叫做「弁天島」的小小島嶼,上面祭祀著水神「弁財天」,用以保佑漁民海上安全以及漁獲豐收。在圖片右下方是「鞆港」,訪客可以在此搭遊覽船到各島嶼參觀。

鞆之浦

在「鞆港」港邊有座「常夜燈」,在古代是為了守護航海的安全而建造,功用和今天的燈塔類似吧!

鞆之浦常夜燈

來源即時影像為「鞆の浦」,比較適合白天觀看。
註:日本時區為 UTC+9

在 YouTube 找到一段很能展現鞆之浦特色的影片[鞆の浦 春],沒有旁白,只有淡淡的音樂,請靜下心觀賞。

提供 Google 地圖給各位參考: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瓦特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