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蘇威火山位於義大利西南部,那不勒斯灣東海岸,是歐洲大陸唯一的活火山,它最著名的事蹟就是在西元 79 年時猛烈噴發,摧毀了當時極盡繁華的龐貝城,也嚴重破壞了其他幾個有名的海濱城市,造成死傷無數,但諷刺的是在一千多年後卻成為義大利觀光旅遊的重要賣點之一。它最近一次的噴發是在西元 1944 年,也見證了第二次世界大戰在這片土地上的歷史。

下面這張截圖的角度是從蘇連多﹝Sorrento﹞半島上眺望過去的,有著地中海型氣候常見得到的湛藍天空,再加上富有變化的雲影,雄霸一方的維蘇威火山,以及美麗迷人的那不勒斯灣,構成了一幅令人心動的畫面。那不勒斯灣的水上活動頗為活耀,在其週邊的島嶼像是 Procida、Ischia、Capri 等也都是此地重要的渡假旅遊區。

維蘇威火山

來源即時影像為「Hotel Mediterraneo」,適合白天觀看,晚上只能看到一些亮點,部分來自於山腳下的城市燈光,還有天上的星光。
影像提供者:Hotel Mediterraneo Sorrento,是一幢依山崖而建的渡假旅館。
注意:本地時區為 UTC+1 (夏令實施 DST)。

提供 Google 地圖給各位參考: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陷入海中的山崖! 義大利民謠之鄉-蘇連多 (Sorrento)


arrow
arrow

    瓦特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