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菲爾鐵塔是一座位於法國巴黎戰神公園廣場上的鏤空結構鐵塔,得名於設計它的工程師居斯塔夫·艾菲爾。建造於 1887 年,於 1889 年完工,當初是為了紀念法國大革命一百週年以及迎接在巴黎舉辦的萬國博覽會而興建,其獨特新穎的設計,堪稱世界建築史上的技術傑作。不過,興建初期卻遭到了許多人的強烈抨擊、反對,其中還包括了著名小說《茶花女》的作者小仲馬,他們認為此建築會破壞了巴黎的美感,豈料,鐵塔建成後,一舉成為巴黎乃至整個法國最具象徵性的建築。

曾經稱霸世界最高建築 45 年的艾菲爾鐵塔,現今不僅僅是旅遊勝地,還兼具如廣播電台、氣象台及電視發射台等其他功能。看看下面這張截圖,鐵塔、城市、天空三者交織成的構圖是多麼美妙啊!

艾菲爾鐵塔

第二張截圖是夜景,四周的黑暗更突顯了鐵塔的亮麗。平時這樣就已經夠美了,若再碰上燈光秀更是美不勝收。

艾菲爾鐵塔

來源即時影像為「Eiffel Tower cam 3」。
註:本地時區為 UTC+1,夏令實施 DST

特別訊息:為慶祝巴黎鐵塔 120 週年紀念,自 2009 年 10 月 22 日起到年底,當地時間每晚 8 點、9 點、10 點、11 點會有特別燈光秀。

提供 Google 地圖給各位參考: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那天,美好的巴黎早晨~鐵塔下的野餐
艾菲爾鐵塔下的兩種記憶


arrow
arrow

    瓦特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