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崎市是長崎縣最大的城市,也是縣廳所在地,市區三面環山,屬於丘陵地形,因此街道常出現許多的階梯及斜坡。而長崎港又被稱作「鶴之港」,是天然的深水良港。在江戶時代幕府進行鎖國政策,長崎港成為全日本唯一對外開放的國際貿易港,所以才讓這裡處處充滿著不同於日本其他地區的異國文化。

在下面這張截圖幾乎把長崎港一覽無遺,往最遠處可以隱約看見連接長崎南端和西端的鋼索斜張橋「女神大橋」。在中間偏左有一幢帶顆紅珠子的長廊式建築是「ドラゴンプロムナード」,從第一到第三層為倉庫,第四層則為屋頂散步道、庭園、展望台。

長崎港

來源即時影像為「長崎港」,白天還算清楚,鏡頭突顯不出夜景的美。
註:日本時區為 UTC+9

如果到了當地旅遊,想看如此美景,坐纜車上「稻佐山」是最佳選擇。退而求其次,轉乘電車再徒歩上「グラバー園」也很不錯。

提供 Google 地圖給各位參考: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09日本大移動Day3-6 - 長崎稻佐山夜景 & JR白いかもめ


arrow
arrow

    瓦特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