いわき湯本溫泉位於福島縣東南部,已有一千九百多年的歷史,也稱做「三函之湯」,和「道後溫泉」及「有馬溫泉」並列為日本三大古泉。泉質為硫酸鹽,也就是硫磺泉,對於皮膚病、神經痛和婦女疾病等具有改善的作用。

下面這張截圖是湯本車站前的街景,在右側的亭子下就是一個足湯,逛街累了可以隨時泡腳紓解一下疲憊。若是在車站內,也有手湯及足湯提供搭車的民眾浸泡,這可是其他車站鮮少有的特色。

いわき湯本駅前

另外,這個區域也有多座饒富趣味的青銅像分布在各個角落,有男有女,或坐或站,有吹奏長笛、橫笛、小號等樂器的,有捧花的,還有貓。從下面這張圖其實就可以看到好幾座,只是因為距離的關係不太容易發覺罷了。

いわき湯本駅前

來源即時影像為「いわき湯本駅前」,白天晚上都可清晰觀看。
影像提供者:夢わくわくゆもと市民会議
註:日本時區為 UTC+9

上面兩張圖擷取的時間是三月十九日星期六下午,雖然是假日卻顯得冷冷清清,主要是因為地震後溫泉出水量減少,再加上大部分的旅館及飯店的建築結構都有受損,浴池有漏水的現象。而且自來水及瓦斯的供應也出現問題,造成多數的店家無法開門營業。

提供 Google 地圖給各位參考: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瓦特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