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爾圖(Tartu)位於波羅的海三國之一的愛沙尼亞西部,是該國第二大城以及科學、文化和教育中心。該市擁有全國最古老且享有盛譽的塔爾圖大學,校園悠閒及學術的氣氛在城市的每個角落瀰漫著,儼然是座道地的大學城。這裡也擁有各式各樣獨具特色的博物館及歷史遺跡,值得遊人慢慢參觀和品味。

塔爾圖市政廳是座美觀又浪漫的建築,屋頂上插著風向標的尖塔鐘樓饒富古趣,在其前方噴水池的中央,有座傘下學生情侶擁吻的雕塑,是當地著名的地標,當下雨天時站在前方凝視,心中應該會有青春的萌動洋溢著吧!

塔爾圖市政廳

來源即時影像為「Raekoja plats」,提供者:Tere tulemast Tartusse!
註:當地時區為 UTC+2,夏令實施 DST

市政廳前的廣場十分寬闊,經常不定期的會有各式聚會、節慶活動等在此舉行。例如下圖所見,每年聖誕節前夕都會舉辦「童話節」,在主廣場上除了大小耶誕樹之外,還放置了一艘大型飛行船。

塔爾圖市政廳前廣場

來源即時影像為「Raekoja plats」,廣場及兩側古典建築盡收眼底。

提供 Google 地圖給各位參考: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瓦特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