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台市是日本東北地方最繁榮的都市,也是政治的中心。這裡雖然也是高樓大廈櫛比鱗次,但由於主要幹道的兩旁種植了很多櫸樹,再加上公園密集分布,讓這座城市有著成片盎然的綠意,也因此贏得了「森林之都」這樣的美稱。

仙台車站採人車分道的設計,出站後只要順著天橋走就可以到達附近的幾條重要街道及百貨商場,在天橋下則有排班計程車及公車轉運站。車站本身會合了常磐線、仙山線、仙石線、東北本線、秋田新幹線、東北新幹線等鐵道路線,並有機場直達鐵路。從東京搭疾風號到此僅需一小時四十分鐘左右,而由此到日本三景之一的松島海岸站也只需半個小時,相當的迅速便利。順便一提,仙台車站的鐵路便當種類相當繁多,居全日本之冠,有機會可以試試。

仙台車站

下圖是 311 地震發生後車站因受損而架起鷹架整修的模樣。

仙台車站

來源即時影像為「仙台駅前」,光看車站人來車往是有點單調。
註:日本時區為 UTC+9

提供 Google 地圖給各位參考: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下面是 311 大地震發生當時仙台車站景況的影片~
東日本大震災仙台駅構内


arrow
arrow

    瓦特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