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西塔諾﹝Positano﹞位於義大利南方最著名的阿瑪爾菲海岸線上,這裡的房屋背山面海層層疊疊的依山勢而踞,形成獨特的城市景觀。如此旖旎迷人的風光曾經吸引多部電影在此取景,其中「托斯卡尼豔陽下」更是經典的呈現了這座城鎮的風情。超大檸檬是波西塔諾的特產之一,所以這兒的飲食不脫濃濃的檸檬味,清新自然卻又後勁無窮。

建在山壁上的這些房子,主要的色調除了白色之外就是溫暖的粉色系,當然也有些許冷色調摻雜其中,彼此櫛比鱗次的交錯出令人讚嘆的構圖。在畫面右下角的琉璃瓦圓頂建築是 Santa Maria Assunta 大教堂,而底下的海灘到了夏季可是遊客如織啊!

波西塔諾(Positano)

來源即時影像為「PositanoSirenuseAnemos」。
影像提供者:Le Sirenuse
註:當地時區為 UTC+1,夏令實施 DST

提供 Google 地圖給各位參考:


檢視較大的地圖

以下就是前面提到的電影「托斯卡尼豔陽下」的預告片,可以注意一下 1:55 以及 2:12 所呈現的背景~
Trailer: Under the tuscan sun

延伸閱讀:
浪漫的南義山城(二) Positano
義大利 [景點] 0728 Positano: 拾級而上的浪漫
如夢似幻的波西塔諾Positano


arrow
arrow

    瓦特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