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看過舒淇主演的電影《非誠勿擾》的話,對其中的場景阿寒湖應該不會陌生吧!這個位於北海道釧路支廳的淡水湖,據說是雄阿寒岳火山爆發時所形成的堰塞湖,以珍稀的綠球藻和鱒魚而馳名。湖中包含四個島嶼,分別是チュウルイ島、大島、小島和ヤイタイ島,當遊客搭乘觀光遊覽船繞湖一周時,會在チュウルイ島短暫停留參觀「綠球藻展示觀察中心」,可以藉此瞭解綠球藻的生態樣貌。

四月底的阿寒國立公園,雄阿寒岳頂端仍有些殘雪,四周的林木也依然枯槁蕭然,但湖面上的冰層已經完全融化,遊覽船開始復航,五月起多元的戶外活動諸如垂釣、登山、泛舟、觀星等即刻展開。若是想紓解疲勞,在湖的南岸有諸多溫泉旅館可供選擇。

北海道阿寒湖

阿寒湖的結冰期是在十二月至翌年四月,這段期間雖然看似死寂,但仍可體驗諸如滑雪、溜冰、冰上摩托車、冰上垂釣等冬季活動。

北海道阿寒湖(冬天)

夏天的阿寒湖,陽光普照,樹木鬱鬱蔥蔥,是最適合闔家光臨的時期。

北海道阿寒湖(夏天)

來源即時影像為「鶴雅カメラ」,比較適合在白天觀看。
影像提供者:あかん遊久の里 鶴雅,在 2010 年日本旅館百選中排名第九。
註:當地時區為 UTC+9。

提供 Google 地圖給各位參考: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關網站:
阿寒湖観光公式サイト
阿寒ネイチャーセンター

延伸閱讀:
【2009北海道兜風遊】:阿寒湖的午後、夜晚與清晨


arrow
arrow

    瓦特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