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斯本位於伊比利半島,坐落在七座山丘之上,葡萄牙最大的河流特茹河(Rio Tejo)在此注入大西洋,讓里斯本成為一個依山傍水的美麗城市。但是,發生於 1755 年的大地震加上海嘯侵襲幾乎將整個里斯本付之一炬,也使得葡萄牙的國力嚴重下降,昔日光輝榮耀不復存在,所幸重建工作在當時首相 Pombal 侯爵的領導下,讓里斯本有了另一番不同的新風貌。

現在到里斯本旅行,除了去一些諸如修道院、宮殿和城堡等歷史古蹟之外,利用電車或者徒步在舊城區市街裡穿梭也是不錯的方式,可以細細體會當地人的生活氛圍。

Lisbon - Bairro Alto

在下圖中可以明顯瞧見被綠蔭圍繞的 São Jorge 城堡,而 RossioFigueira 以及 Restauradores 廣場也都在這附近。

Lisbon - Baixa Pombalina

Pombal 侯爵廣場,是里斯本幾條重要大街的彙集點,中央圓柱頂部是侯爵的銅像,身旁帶著一隻獅子,正面朝著下城(Baixa)方向。

Lisbon - Marques de Pombal

連接里斯本和阿爾馬德(Almada)的四月二十五日大橋(Ponte 25 de Abril)原名 Salazar 大橋,為紀念 1974 年 4 月 25 日發生的「康乃馨革命」而改名。

Lisbon - Ponte 25 de Abril

來源即時影像為「Lisbon Webcam」。
註:當地時區為 UTC+0,夏令實施 DST

提供 Google 地圖給各位參考: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瓦特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