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達佩斯是匈牙利首都,也是該國政治、商業以及交通運輸的中心。過去分別為布達、老布達和佩斯三座獨立的城市,在西元 1873 年時合而為一。

美麗的多瑙河流貫了整個布達佩斯,右岸的布達丘陵起伏,上頭的舊皇宮屬於巴洛克式風格,在 1987 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現今成為了匈牙利的國家美術館、國家圖書館及歷史博物館。左岸的佩斯平坦開闊,商業活動興盛,也是政府機關的所在地,位於自由廣場的匈牙利國會大廈,屬於新哥德式風格,目前是該國最大的建築物。相繫兩岸的眾多橋梁中,就屬鎖鏈橋(Lanchid)最為有名,兩邊橋頭還各有石獅子鎮守,造型氣派非凡。這座橋曾於二次世界大戰時遭到炸燬,在 1949 年才重建。

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

布達佩斯夜景相當的出色迷人,不虧有「東歐巴黎」及「多瑙河的珍珠」美稱。

匈牙利布達佩斯 - 夜景

來源即時影像為「Webcam | victoria.hu」,影像提供者:Hotel Victoria Budapest
註:當地時區為 UTC+1,夏令實施 DST

提供 Google 地圖給各位參考:

延伸閱讀:
Budapest—只屬於布達佩斯的印象
Budapest-戀上多瑙河迷人夜景


arrow
arrow

    瓦特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