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起高知縣大家都會先想到什麼?應該是坂本龍馬的故鄉吧!除此之外,深受日本人鍾愛的鰹魚在這裡盛產而且聞名,每年早春時優質的「上鰹魚」就會順著太平洋的黑潮北上經過附近海域,所以鰹魚還因而被指定為縣魚。

位於高知縣中部的中土佐町,東側緊鄰久礼灣,海灣中有對具神奇色彩的島嶼,靠近陸側的為「観音島」,靠近海側的為「弁天島」,合稱「双名島」,又名「比翼島」。傳說古早土佐久礼人長久為大浪及颱風所困擾,有來自瀨戶內海的鬼父母和孩子,搬來兩塊大石頭鎮住了浪潮、終於解決當地人多年來的夢靨。弁天島上有座燈塔,也守護著為生計辛苦往返的漁民們。

双名島

來源即時影像為「黒潮本陣」,適合白天觀看,晚上可看燈塔光芒。
影像提供者:黒潮本陣,是間有絕佳景觀的日式溫泉旅館,其附屬的黑潮工房,更是體驗炙燒鰹魚美味的好所在。
註:日本時區為 UTC+9。

提供 Google 地圖給各位參考: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瓦特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