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馬島位於冰島大陸南方的韋斯特曼納群島,也是其中面積最大而且唯一有人定居的島嶼。西元 1973 年 1 月,島上的 Eldfell 火山爆發,兩億噸的火山灰和岩漿埋沒了四百多棟建築,火山岩漿的肆虐也差點堵塞了海港,幸好即時實施了岩漿冷卻工程,海港才得以保存下來,而且讓赫馬島面積增加了百分之二十。從 1974 年開始,該島就計畫著如何使用火山資源,在 1983 年成立了全球第一家地熱系統供應廠,利用岩漿的餘熱為居民提供熱能。

在下圖中可以看到赫馬島上唯一的城鎮「韋斯特曼納埃亞爾」,中間偏左處有一間名為 Landakirkja 的白色教堂,落成於西元 1778 年,也因此見證過火山噴發的過程。遠方處是海港,右側有一塊名為 Heimaklettur 的懸崖峭壁,是當地著名的地標之一。

赫馬島(Heimaey

來源即時影像為「Vestmannaeyjum」,影像提供者:Vestmannaeyjabær
註:當地時區為 UTC+0。

提供 Google 地圖給各位參考:


arrow
arrow

    瓦特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