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日光「神橋」、大月「猿橋」並稱為日本三大名橋的錦帶橋,乍看之下和台東的三仙台有點相似,其實除了同為拱橋之外,並無雷同之處。錦帶橋是仿中國杭州西湖蘇堤上的跨虹橋造型修築,以木造的五個拱形構成,全長一百九十三公尺,初建完成於 1673 年,在 1674 年及 1950 年兩度因為天災而遭到沖毀。最近一次全面整修是在 2001 年,共歷時三年耗資二十六億日圓才完成。

要穿過橫越於錦川之上的錦帶橋並不是免費的,但過橋費也不貴,如果要順便搭纜車上橫山去看看岩國城的話,買套票會更加划算。這附近還有著名的「吉香公園」,在這偌大的公園當中保留了許多的歷史遺跡,同時也是日本百選的賞櫻名所之一。

日本山口縣岩國市錦帶橋  

來源即時影像為「錦帯橋・ライブカメラ」,影像提供者:【錦帯橋】岩国市公式ホームページ。日本時區為 UTC+9。

提供 Google 地圖給各位參考:

延伸閱讀:
岩國‧錦帶橋-不僅只是一座橋
【山口】岩國小散步:錦帶橋+吉香公園及周邊文化財(岩國)


arrow
arrow

    瓦特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