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天空樹位於墨田區,其建造目的是為了降低東京市中心因高樓林立而造成的電波傳輸障礙,並且配合日本 2011 年 7 月電視廣播撥放全面數位化,做為發送訊號之用。預計將於 2011 年冬季竣工,並於 2012 年春天開業使用。屆時 634 公尺的高度將比現今 333 公尺的東京鐵塔還要高出將近一倍,成為日本最高的建築,也將成為世界最高的電波塔。

更新訊息:TOKYO SKYTREE 已於 2012 年二月底竣工,五月二十二日正式開幕,中文名稱定為『東京晴空塔』。

東京天空樹會在 350 公尺和 450 公尺處設立展望台,除此之外,這座新地標也將規劃為多用途使用,包括博物館、辦公區、學習中心、酒店以及複合式商場等。

第一張截圖是天空樹全貌,建造高度已經超過 400 公尺了。

東京天空樹

第二張截圖呈現的是位於 350 公尺處的第一展望台。

天空樹第一展望台

來源即時影像為「SkyTreeCam」,影像提供者:東武ホテルレバント東京
註:日本時區為 UTC+9

提供 Google 地圖給各位參考: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瓦特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